1張圖秒懂「章魚、魷魚、花枝」究竟如何挑選分辨?
營養師夏子雯分享分辨「軟足類海鮮」秘訣,並建議大家正確的挑選方式。(圖/翻攝自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秋天是一年當中很舒服的季節,天氣涼爽,相當適合到海港走走,品嚐現抓現煮的鮮甜海鮮味,料理中常見的章魚、魷魚、花枝、軟絲等多樣「軟足類海鮮」,許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該如何分辨,營養師夏子雯分享秘訣,並建議大家正確的挑選方式。

更多新聞: 湧北返車潮!雙十連假最後1天 國道「重點管制路段」一次看

1張圖秒懂「章魚、魷魚、花枝」究竟如何挑選分辨?
營養師夏子雯表示「無骨軟足類的海鮮」都含有豐富營養,適量吃有益身體健康。(圖/翻攝自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臉書)

分辨秘訣:
其實,牠們全屬於頭足綱十腕目,都有十隻腳喔依照牠們的體型大小、頭形來分辨。

如何挑選:
1. 眼睛要清澈,若是眼睛出現白白混濁,表示曾被冰存較不新鮮。
2. 挑選表皮完整、肉質有彈性,帶有粘液是正常的。
3. 內殼完整不破損:頭足類的水產中央會有一條硬硬的內殼,內殼外露或是斷掉受傷者,表示較不新鮮。

營養師夏子雯補充表示「無骨軟足類的海鮮,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低脂肪、低熱量、礦物質鋅,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牛磺酸,而且是低升膽固醇的食物」,適量吃有益,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LINE「貼圖吃到飽方案」划算嗎?過來人揭關鍵2點:不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