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凌有望「雙金入袋」 龍劭華入圍金馬最佳男配

金馬獎在2018年的頒獎典禮得獎人的台獨言論引來中國當局封殺,此後大幅減少中港作品參賽,不過,在今年所有報名金馬獎的作品共有573部,中、港作品報名的就超過200部,其中關注香港街友議題的濁水漂水一舉入圍12項,成為最大贏家,而剛才拿下金鐘戲后的鍾欣凌,再獲金馬獎提名最佳女配角獎,另外,上個月因病過世的已故藝人龍劭華,也入圍最佳男配角獎。

更多新聞: 紓解壓力!玉山銀行捐贈北護大音樂教室

電影濁水漂流是2021年香港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情片,講述在深水埗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被社會邊緣化,他們因為城市再發展,而長期遭到掃蕩清場的故事,由李駿碩編導,吳鎮宇領銜主演,一口氣入圍12項大獎,成為第58屆金馬獎最大贏家,不過,今年所有報名金馬獎的作品共有573部,其中香港、中國作品報名的就超過200部,金馬執行長聞天祥強調,只要吸引評審就可以入圍!

鍾欣凌有望「雙金入袋」 龍劭華入圍金馬最佳男配

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說,「我們也沒有這種所謂的就是,配獎的這種做法跟這種習慣,所以大家就是討論討論,那討論清楚那就投票,表示他們無論是在內容,或者是在技術上面,其實都有非常高竿的成績。」上週才拿下金鐘戲后的鍾欣凌,再接再厲以當男人戀愛時的大姐頭再獲金馬獎提名,資深香港影星李麗珍也以濁水漂流入圍,2位資深女星將與温貞菱、王渝萱、陳庭妮角逐最佳女配角。

鍾欣凌有望「雙金入袋」 龍劭華入圍金馬最佳男配

9月因病離世的資深藝人龍劭華,在角頭-浪流連中演出老大獲得評審肯定,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劇情緊張的犯罪懸疑片緝魂,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11項大獎,男主角張震也被提名角逐影帝,同樣是得獎大戶的還有賈靜雯主演的瀑布。

鍾欣凌有望「雙金入袋」 龍劭華入圍金馬最佳男配

與王淨在劇中飾演母女,兩人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和九把刀執導的「月老」,都囊誇11個獎項,各個獎項競爭激烈,鹿死誰手,11月27號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了復業許可!高雄.台中KTV仍未復業 客人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