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復業許可!高雄.台中KTV仍未復業 客人白跑

指揮中心宣布ktv微解封,業者可以營業,民眾終於能夠歡唱了。台中的KTV業者凌晨本來就要迎接客人上門,但緊急收到通知,必須先向地方政府申請復業許可,等到通過後才能營業,不少民眾到場才知道根本沒有開。指揮中心也回應,早在9月27日就已經預告過了,該跑的行政程序,業者應該要知道。

更多新聞: 有掃地機器人卻更焦慮?「1行為」全網傻眼:乾脆不要用!

KTV工作人員來到包廂進行清潔消毒,每一隻麥克風都要確實清消,本來以為早上10點可以迎接復業後第一組客人,但很抱歉,指揮中心說,業者得申請復業許可,才能營業。

 少了復業許可!高雄.台中KTV仍未復業 客人白跑

高雄KTV業者總經理李奇霖說,「(是不是得跟訂位客人說取消蠻無奈的),當然啦但是能開業就是好,我們首先也是要感謝防疫,台灣的防疫做的真的不錯,讓我們可以在這時間來復業。」

遇到同樣狀況的還有台中,KTV大門口歡喜倒數開業時間但卻延長了,也有訂位民眾上門吃了閉門羹。

民眾說,「(怎麼撲空了),就不給唱啊還沒開啊,3、4個月沒唱了有點小失望。」

KTV經理賴正浩說,「「因為他說復業要申請文件,才能復業,那為什麼當初停業一聲令下,我們就要馬上停業。」

 少了復業許可!高雄.台中KTV仍未復業 客人白跑

業者覺得相當無奈,甚至認為政策一變再變,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早在9月27日就預告了,該跑的行政程序,業者應該要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應該在9月27日在這地方,就已經先預告過了,要來申請復業後才做,這是一個相關的行政作為啦。」

台中知名酒店金錢豹在大門口掛出布條公告,宣布要轉型為自助式歡唱KTV,但卻傳出,金錢豹在國稅局登記營業項目有「陪侍」服務,被台中市府退件,業者表示為了員工生計,會進行變更再送審,能否如期在7日轉型開業,還有變數。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鄧山田、曾津衫 台中-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主機板在哪? 網購花5760元買2片 一拆竟是空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