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掃地機器人卻更焦慮?「1行為」全網傻眼:乾脆不要用!
掃地機器人是不少人愛用的電器產品,除了可以設定時間,自動清掃外,也能拖地,而且會自動偵測家中格局。(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掃地機器人是不少人愛用的電器產品,除了可以設定時間,自動清掃外,也能拖地,而且會自動偵測家中格局,也是智慧家電受歡迎的條件之一。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家裡本來就有吸塵器,但還是購入掃地機器人,結果發現「清掃變得很焦慮」,還說「這樣真的有比較輕鬆嗎?」,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即日起內用免隔板!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抱怨「有了掃地機器人反而更焦慮?」,表示自己家裡空間不大,本來就有在使用吸塵器,但還是買了掃地機器人,結果沒想到反而讓她很焦慮,因為機器人在掃地,她也得在一旁搬動桌子、椅子及小孩玩具,表示「這樣真的有比較輕鬆嗎?」,並詢問大家「有人也有同樣問題嗎?」。

有掃地機器人卻更焦慮?「1行為」全網傻眼:乾脆不要用!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抱怨「有了掃地機器人反而更焦慮?」。(圖/翻攝自《PTT》)

貼文底下,不認同的網友認為,使用掃地機器人本來就要把地板清空,表示「如果你還要這樣跟著機器人,乾脆用吸塵器自己吸了」、「地面淨空才用掃地機器人啊,搬一塊吸一塊不如手動掃」。而其他網友則說「機器比你還會掃,你就讓他負責大部分區塊,桌椅、沙發的死角再自己掃就好了」、也有人表示,把家裡東西收好、等到回家時,房子就會是乾淨的。

不過有不少人提到其實掃地機器人有缺點,一名網友說潔癖的人可能就無法接受,表示「都要洗集塵盒,擦機器人的腳跟全身,反而更麻煩」,有人也說「機器人真的不好用」、「我覺得手持比掃地機好。」。另一名網友提醒,使用掃地機器人要考量到沙發高度、地上雜物及走道空間。

更多新聞: 好心提醒常客戴上口罩 慘遭對方恐嚇「超商店員被挖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