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揭露「印度燃煤不足」恐缺電 小粉紅怒嗆:某種精神優越?
中國多個省份從9月下旬陸續限電,就連往年電力過剩的東北地區都實施限電措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近期中國多個省份陸續限電,連北京也不例外,據稱是因煤炭價格高,而大規模的限電措施也引起民怨。但近期印度當局也警告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僅剩4天,可能破壞印度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而中國媒體《中經觀察》報導印度恐會面臨大停電,中國網友卻在新聞下怒批「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不忘噁心別人?」、「自己家的煤很多是嗎」。

更多新聞: 有掃地機器人卻更焦慮?「1行為」全網傻眼:乾脆不要用!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印度當局警告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而印度主要是向印尼購買煤炭,煤炭價格從3月每噸60美元至9月翻好幾倍漲,到200美元。而中國媒體《中經觀察》報導了印度缺煤的新聞,結果卻引起中國網友批評,表示「發國外的負面新聞是不是為了轉移國內拉閘限電的矛盾?」、「嘲笑印度並不能解決國內缺煤限電問題,也不會轉移民眾注意力」。

中媒報導「印度燃煤不足恐缺電」 大批網友怒嗆:自家庫存很多?
中媒《中經觀察》報導印度缺煤的新聞,結果卻引起中國網友批評。(圖/翻攝自微博《中經觀察》)

近期中國各地大規模限電,從微博發文也能看到還是有不少中國網友不滿,有網友就發文提到「東北限電限的是上班時間電梯的電嗎?兩天了,我住29樓。工作地點的電梯也停,我一天要爬33層樓?」,自從中媒報導東北限電後,幾乎沒有其他關於限電的報導,也讓中國網友質疑「東北限電這個民生問題上不去熱搜,反而一直宣揚愛國情懷」。

中媒報導「印度燃煤不足恐缺電」 大批網友怒嗆:自家庫存很多?
近期中國各地大規模限電,有不少中國網友不滿,在報導底下怒罵。(圖/翻攝自微博《中經觀察》)

《中經觀察》該則報導底下留言,中國網友狂酸,表示「管好自家事啦」、「自己都沒整明白還有心思操心人家」、「自己家的煤很多是嗎」、「先把自己限電整明白了再去笑話別人行不?哪來那麼多優越感?!」、「這算不算常說的轉移矛盾?」、「這是精神優越感嗎」、「自家電廠庫存燃煤還有多少敢報導嗎?沒一個媒體敢報導吧?」。

更多新聞: 即日起內用免隔板!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