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內用免隔板!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公布二級警戒從10月5日維持到10月18日,內用無需使用隔板或1.5公尺間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已連續5天「+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二級警戒從10月5日維持到10月18日,也鬆綁防疫措施,包括餐飲、宗教祭祀、超商和電子遊戲等4大類場所,內用無需使用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開放離桌敬酒、放寬餐廳取菜方式,主播播報時也能脫下口罩。

更多新聞: 有掃地機器人卻更焦慮?「1行為」全網傻眼:乾脆不要用!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從今天(5日)起鬆綁防疫規定,在空曠、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場所可以不戴口罩,但在室內場所仍須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則要管制人流和總量,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則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另外,若民眾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也可以不用戴口罩。

即日起內用免隔板!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
餐飲、宗教祭祀、超商和電子遊戲等4大類場所10月5日起,鬆綁相關防疫措施。(圖/翻攝自疾管家)

放寬防疫規定4大類場所

一、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二、宗教祭祀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祭祀場所入座不限梅花座。

三、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開放離桌敬酒/茶,放寬桌菜和自助式餐廳取菜。

四、超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

即日起內用免隔板!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民眾在空曠、能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場所可以不戴口罩。(圖/翻攝自疾管家)

戶外免戴口罩場所:

一、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二、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三、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

四、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目前,還是得關閉的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南韓零負評女神潤娥慘變「五五身」 白襯衫配黑短靴竟意外出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