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國歌領唱人 羅嘉翎.羅一鈞

週日就是國慶了,今年主題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作為慶籌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別解釋,今年台灣在世界能見度大幅提升,更獲得許多民主同盟國家力挺,證明台灣「德不孤必有鄰」。而國歌領唱人,更邀來國民女婿羅一鈞、東奧選手羅嘉翎,增添慶典亮點。

更多新聞: 立委是肥缺?陳柏惟月收20萬不心虛 曝開銷龐大得拿薪水倒貼

舞者動作帥氣俐落、展現自信,今年國慶序幕暖場表演,請來街舞團體TBC打頭陣演出。

110年國慶主視覺,由金色線條搭配台灣紅、民主綠,主題「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理念,作為慶籌會主辦單位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

雙十國慶國歌領唱人 羅嘉翎.羅一鈞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正在不斷形成,它是一種價值觀的選擇,當全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台灣與相同理念國家結為夥伴,就證明德不孤必有鄰,也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上不可或缺的成員。」

游錫堃不只提到,近來台灣國際能見度不斷提升,就是因為台灣防疫、經濟表現亮眼,讓世界看見。如今國內疫情穩定,國慶能照常實體舉辦,國慶晚會將在新竹市舉辦、國慶煙火則選在高雄市,林智堅、陳其邁兩位市長也親自到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代表高雄市特別感謝慶籌會,尤其游院長能夠給高雄機會,距離上次高雄舉辦國慶煙火,已經有20年的期間,對高雄人來講很大變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今年的國慶晚會在新竹市,這是新竹市在民國71年縣市分家後,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國家這麼重要的慶典活動。」

雙十國慶國歌領唱人 羅嘉翎.羅一鈞

除了精彩國慶表演外,今年更首度出現「第二現場」連線表演、及直升機吊掛歷年最大國旗外,而國歌領唱人同樣備受矚目,除了辛苦的醫護、警消代表,今年更請來東奧銅牌選手國民女友羅嘉翎以及被封為國民女婿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主題遊行表演,除了奧運英雄車隊,陳宗彥也透露,陳時中部長也在名單內。國慶倒數,各界引頸期盼。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民調出爐! 陳柏惟用「股市分析」喊:不如把基本面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