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是肥缺?陳柏惟月收20萬不心虛 曝開銷龐大得拿薪水倒貼
面對罷免案即將到來,立委陳柏惟公開薪資收入,親揭選上立委後的辛酸面。(圖/翻攝「3Q陳柏惟」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案將於10月23日登場,面對罷免方攻勢不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陳柏惟辛勤耕耘選區,已經快要剷除顏家家族勢力的成果,顏寬恒為了家族私利聯手朱立倫,無所不用其極罷免陳柏惟!網紅「館長」陳之漢昨(4日)更在臉書貼出與陳柏惟的合照,聲明表態支持。陳柏惟日前則透過YouTube影片,分享選上立委之後的努力過程,並公開薪資收入、開銷,直批「選舉沒師父,用錢砸就有」,指出自己沒權沒勢又沒錢,全靠自己努力深入選區耕耘,一步一腳印打拼。

更多新聞: 罕淚崩!鐵粉癌逝前「看直播離開」 館長停格15秒哽咽:我沒那麼偉大啦

陳柏惟表示,立委一個月薪資約19萬6000元左右,加上1個半月的年終,一年收入大概有265萬元,看似很賺,但為了要經營選區,他設了5個服務處,每個服務處都有水電、冷氣、影印機租用、桌椅裝潢與文宣等等開銷,在他選上立委初期,全都是由他個人薪水支付。

立委是肥缺?陳柏惟公開薪資收入與開銷 親揭民意代表不為人知的辛酸
陳柏惟表示,立委一個月薪資約19萬6000元左右,加上1個半月的年終,一年收入大概有265萬元。(圖/翻攝「3Q陳柏惟」YouTube)

陳柏惟說,雖然每個月有補助費可領,服務處部分,立院一個月會提供2萬元補助金,不過在台中他有5個服務處,光沙鹿的服務處租金就付不起,其他部分都得由他自己的薪水支付;另外,每月雖有42萬元助理補助費,以及文書、交通類的實報實銷補助款,但其實每月開銷很龐大,而他也沒有額外的業外收入,因此都得從自己的薪資倒貼。

立委是肥缺?陳柏惟公開薪資收入與開銷 親揭民意代表不為人知的辛酸
陳柏惟說,立院一個月會提供2萬元服務處補助金,不過在台中他有5個服務處,光沙鹿的服務處租金就付不起。(圖/翻攝「3Q陳柏惟」YouTube)

陳柏惟指出,扣除服務處與選民服務種種開銷後,他一個月薪資僅剩5、6萬元左右,但立委平日都是24小時隨時待命,經常晚上沒睡,隔天一早就要趕行程,雖然的確很累,但他也沒有後悔過,非常願意為地方付出、為國家服務,希望能透過公開透明自己的薪資,讓民眾更了解立委平時所做的事情與工作。

立委是肥缺?陳柏惟公開薪資收入與開銷 親揭民意代表不為人知的辛酸
陳柏惟公開薪資收入,直批「選舉沒師父,用錢砸就有」,指出自己沒權沒勢又沒錢,得全靠自己努力打拼。(圖/翻攝「3Q陳柏惟」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國恒大財務危機!她盤點5大最慘苦主 「員工被脅迫買產品」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