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帥君主!不丹國王凱薩爾為愛「自我政變」廢除一夫多妻制獨寵她
不丹國王凱薩爾,被譽為是「全球最帥的國王」,他與平民王后佩瑪的愛情故事,為人津津樂道。(圖/翻攝「kingjigmekhesar」IG)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位於中印之間的不丹,被喻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國王凱薩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也被譽為是「全球最帥的國王」。王室成員們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得以讓外界能一窺王室的私下生活,而國王與王后如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更讓人津津樂道。

更多新聞: 舔共有錢賺!潘美辰教他唱中國愛國歌曲 黑人網紅得意:撬開財富密碼

不丹國王凱薩爾與王后佩瑪(Jetsun Pema)的愛情,源於一次野餐聚會,當時佩瑪年僅7歲,而當時17歲的凱薩爾卻對她一見鍾情、深深吸引,並對佩瑪承諾,若她長大後仍單身的話,兩人就結婚。14年後,當年的童言成真!2011年10月14日,在喜馬拉雅山的見證下,他們舉辦了一場傳統且樸素的婚禮,佩瑪從平民身分轉變成最年輕的王后。

全球最帥國王!不丹國王凱薩爾為愛「自我政變」 為她廢除一夫多妻制
不丹國王凱薩爾,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也被譽為是「全球最帥的國王」。(圖/翻攝「kingjigmekhesar」IG)
不丹國王凱薩爾與王后佩瑪兩人目前育有2子,感情相當深厚,而一夫多妻是不丹多年來的傳統,但凱薩爾卻打破傳統,只娶了佩瑪這個唯一妻子,他曾說:「我等了好久才走入婚姻,但什麼時候結婚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對的人結婚,我確定我娶的就是對的人。」他更自行「政變」,更改憲法規定,實行不丹一夫一妻制。
全球最帥國王!不丹國王凱薩爾為愛「自我政變」 為她廢除一夫多妻制
不丹王后佩瑪,年僅7歲就迷倒當時17歲的凱薩爾,凱薩爾當年更許下等她長大就娶她的承諾。(圖/翻攝「kingjigmekhesar」IG)

更多新聞: 立委是肥缺?陳柏惟月收20萬不心虛 曝開銷龐大得拿薪水倒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