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5度杯葛朝野協商解套  10/8總質詢重新開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再度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發動第五度杯葛,率先佔領官員席;經朝野協商達到共識,針對9月28日院會總質詢爭執,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

更多新聞: 56架共機擾台破紀錄!洪秀柱竟喊:真的要打台灣不需要用飛機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為什麼那麼鐵石心腸,連說聲道歉都不肯,難道他們就該死嗎,先前到了下午任意變更質詢順序,議事不中立。」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臺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這樣子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的支持,希望國民黨要深思。」

藍黨團5度杯葛朝野協商解套  10/8總質詢重新開始

不甩國民黨要求先道歉再質詢,蘇貞昌忍不住開酸。國民黨五度杯葛,在議場裡自己人你看我我看你,實在有夠尷尬。下不了台,就等朝野協商來解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各黨團同意,回復當日9月28日委員質詢,並依議事處原定名單及順序,本院議場舉行院會時,上午七時僅開放一場正門進出,其餘各門上午七時三十分後開啟,報告院會本次會議進行到此為止,現在散會。」

空轉了兩個星期,四次的院會,一切歸零,總算達成協議,10月8日院會總質詢重新開始。

藍黨團5度杯葛朝野協商解套  10/8總質詢重新開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代表執政黨有承認說當天,議事混亂議事不公正的情形,的確是發生,大門什麼時候開、後門什麼時候開,也確認知道說要有制定遊戲規則,所以我們主張程序正義有爭取到。」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朝野認知不同,我們也不認為說,應該怪罪包括主席或者是議事人員,同時我們也告知說,這樣攏長朝野攻防當中,其實對於小黨,尤其是時代力量,還有民眾黨,他們政黨質詢時間就被剝奪掉了。」

國會殿堂總算回到正常的運作軌道,執政黨立委也鬆口氣。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接國民黨主席 新黨務人事黨內有雜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