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林口大樓鋁條脫落「卡13樓外牆」 折騰2小時順利取下

新北市林口一棟大樓,大約晚上6點多,被民眾發現,高樓13層的外牆卡了個東西,警消到場封路,研判應該是大樓更高樓層的外牆鋁條脫落卡住釀禍。正當警消準備將異物取下時,卻發生雲梯車不夠長的狀況,所幸緊急調派支援,在晚上8點多,順利將異物取下。

更多新聞: 「小姐站ATM前面很久」警機店員及時阻詐

大樓底下,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排成一排,陣仗之大,讓人以為發生嚴重火警,下意識抬頭往上一看,咦!大家真的沒看錯,一根看似鋼筋的鋁條,就這麼插在大樓13層的外牆,隨風搖晃。

驚險! 林口大樓外牆鋁條脫落 卡13樓住戶外牆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說,「看起來就像大樓本身外牆那個鋁合柵,只是說它從哪邊下來的我們並不清楚。」

從陽台看出去,又長又粗的鋼筋,插在大樓外牆,讓人看了冷汗直流,因為要是再偏一點,射進大樓內,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北市林口這一棟24層樓高的大樓,晚上6點多被人發現,攔腰13層的外牆插了根不知道哪來的鋁條,民眾趕緊報警,警消迅速趕到封路,才沒造成更大意外。

驚險! 林口大樓外牆鋁條脫落 卡13樓住戶外牆

陳志德表示,「剛好插到旁邊的鋁合柵,所以卡住咬死卡住,才沒有再繼續往下掉。」原以為封了路,只要趕緊將鋁條取下,就能化解虛驚,沒想到警消準備坐雲梯車上去時,卻又發生雲梯車不夠高的插曲。

驚險! 林口大樓外牆鋁條脫落 卡13樓住戶外牆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說,「利用繩索先把鋁合柵,脫落的鋁合柵先把他固定,固定完之後,我們利用破壞器材,把卡住的鋁合柵的部分,以及利用敲棒把他做分離。」

經過一番折騰,好幾名消防人員終於上到13樓將鋁條取下,結束驚魂,但到底外牆脫落原因是什麼,警消將會釐清重點。

(民視新聞/吳承翰、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精神不濟開車超危險! 轎車猛撞民宅卡電桿間 駕駛不斷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