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手搖飲大抽驗 知名店家大腸桿菌超標千倍

天氣炎熱的南部,不少民眾幾乎天天都要喝飲料,不管是到店購買,還是外送訂購,裡面有多少生菌,你知道嗎?根據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驗,台南、高雄、屏東三區的飲料店,使用臨櫃跟外送兩種方式,發現3家知名飲料店,出現大腸桿菌超標情形,最高的那家,居然超標高達1000倍,喝下去恐怕會狂拉肚子。

更多新聞: 腦死捐腎助兩女童重生 1歲多男童創最小器捐紀錄

南部天氣炎熱,飲料店前總是大排長龍,店員的手沒停過,外送單跳個不停,但沒想到居然有幾家飲料店,飲品被驗出大腸桿菌嚴重超標,最高超標1000倍。

南高屏手搖飲大抽驗 知名店家大腸桿菌超標千倍

台灣消保協會理事長 楊月雲說,「我們這次查出來,桿菌數目最多的,這個我們是透過外送平台採購,它的數值是12000個,因為標準是10個腸桿菌的數字,所以是1200倍。」

根據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抽驗,台南、高雄、屏東三區的飲料店,使用臨櫃跟外送兩種方式,其中有3家大腸桿菌超標,喝多恐怕危害健康。

不過生菌數也可能隨著飲料退冰、或是運送狀況受影響,還是得看運送過程中的保存狀況。而這次的抽查中,協會也發現,抽查店家超過50%,飲料杯上的總糖量標示,也都不合格。

南高屏手搖飲大抽驗 知名店家大腸桿菌超標千倍

雖然大口喝飲料咬珍珠非常過癮,但購買前還是找合格衛生店家、也有清楚糖量標示,才不會無意中,把不健康的飲品喝下肚。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上課可免梅花座 吹奏類排練可暫脫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