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爬柴山誤闖軍事管制區受困 發送GPS蹲峭壁待援獲救

高雄昨天傍晚傳出一對情侶爬柴山迷路,卻誤闖軍事管制區,受困在西岸峭壁陡坡,看得到中山大學的燈火,卻找不到下山的路,兩人透過微弱的手機訊號,成功將GPS座標發送給119,救難隊伍摸黑穿越刺藤叢林,才找到這對迷路的情侶,結束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水下6.4米綠島新打卡熱點! 尖翅燕魚母子郵筒「水底陸上都能寄信」

消防局鼓山分隊摸黑上柴山,執行救援任務,因為119接到求救電話,有一對情侶受困柴山峭壁,入夜後,卻找不到下山的路,救難人員全付武裝穿越刺藤叢林,研判失蹤者可能受困少女峰一帶。

情侶爬柴山誤闖軍事管制區受困 發送GPS蹲峭壁待援獲救

救難人員vs.爬柴山受困者說,「我們從文學院那邊上來的OK,那邊原本有一條九龍榕的捷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爬到山壁上了。」

小情侶誤闖軍事管制區,卻迷路受困峭壁陡坡,救難人員摸黑在原始林披荊斬棘,拿著開山刀開路,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發現這對失蹤情侶。

救難人員vs.爬柴山受困者說,「你們還好嗎還好水夠不夠夠。」

鼓山分隊長蕭志峰說,「據民眾表示是想前往少女峰看風景,因為不是走一般登山健行路線,而是沿著山壁攀爬後迷路。」

情侶爬柴山誤闖軍事管制區受困 發送GPS蹲峭壁待援獲救

少女峰被認為是柴山祕境中最難的一條路線,手腳併用,沿著山壁攀爬繩索,海景、山景儘入眼簾,但是,如果對山路不熟的話,就很容易迷路。

鼓山分隊長蕭志峰說,「呼籲民眾登山時務必攜帶相關防護裝備,並可於登山前下載消防署119報案APP,萬一不小心登山迷路可利用APP報案,發送座標位置並在原地待救。」

幸好,小情侶靠著微弱的手機訊號求救,讓警消在接獲報案後,一個多小時就找到人,迅速結束這場山中驚魂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知珍奶來自台灣?美國網紅自備獎金街訪 5道問題難倒當地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