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慶連假人潮過多 墾丁玩水仍需戴口罩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禁令也慢慢放寬,而每到假日就塞爆人潮的墾管處,也調整防疫規範,海濱活動如果在通風良好且沒有人潮聚集的地方,能暫免配戴口罩,讓民眾能夠盡情玩水。但接下來的國慶連假,擔心遊客過多,針對這幾天,墾管處還是強調,遊玩時需要配戴口罩。

更多新聞: 1張圖秒懂「章魚、魷魚、花枝」究竟如何挑選分辨?

防疫降級後,平日好天氣,墾丁有不少玩水人潮,但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說山林海濱等空曠地方,維持社交距離,就能不戴口罩,但是墾管處憂心,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墾丁會湧入大量人潮,仍強調,上岸還是得戴口罩。

憂國慶連假人潮過多 墾丁玩水仍需戴口罩

遊客說,「(戴口罩)會呀現在就是開放了,才會想帶小朋友出來玩。」

遊客說,「會會會都會,保護好自己保護別人。」

來玩的民眾也認同,疫情期間,旁邊沒人,才敢拿下口罩,連假期間也願意配合戴口罩政策。但如果想要下去衝浪、潛水或游泳,上岸後還得配合戴口罩,會不會因為麻煩,而影響水上活動業者的生意?

潛水業者吳小姐說,「不戴口罩對玩水的我們來說,當然是會方便許多,已經戴口罩習慣的我們,有時候還是看到人群,也會自律性的把口罩戴起來,所以墾管處這種作法,當然是非常的支持,我們也會盡量的多多配合。」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因為在國慶連假的這段期間,我們預期遊客會大量的湧入到沙灘上來,所以這段時間我們也會派員來做加強宣導,如果發現沒辦法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的話,還是會勸導民眾把口罩戴上。」

憂國慶連假人潮過多 墾丁玩水仍需戴口罩

畢竟遊客來自全台各地,人一多要維持安全距離就不容易,對於墾管處的規定,不管是業者還是民眾都認同,畢竟大家攜手挺過了艱苦的防疫期,才能出門踏青戲水,要防堵疫情捲土重來,口罩就是第一防線。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這位「大咖男星」最愛回私訊!網曬「對話截圖」大讚親民:語氣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