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先知劉馨尹桌球亞錦賽女雙奪銅 25年來首見
(圖/鄭先知IG、全運會網站)

台灣桌球女雙組合鄭先知與劉馨尹今天在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女雙4強以0比3不敵香港的杜凱琹與李皓晴,獲得銅牌,這也是台灣相隔25年後,再次於亞錦賽女雙鍍銅。

更多新聞: 等了19個月 阿根廷足球聯賽開放球迷

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台灣靠著男團摘下銀牌,追平隊史紀錄,個人賽除鄭先知、劉馨尹的女雙摘銅,「桌球教父」莊智淵也在男單過關斬將挺進4強。

鄭先知是今年東京奧運國手,而劉馨尹則是全國運動會桌球女單銀牌得主,兩人這次在亞錦賽「合拍」成功殺進4強,是自1996年後,再次有台灣女雙組合打進4強。

今天女雙4強賽,鄭先知與劉馨尹首局還能和對手緊咬,鏖戰至最後才以9比11惜敗,看似勢均力敵的對決,不料次局戰況,台灣組合在開賽1比1短暫打平後,一口氣連丟10分,意外以1比11棄守,也讓香港取得2比0聽牌優勢。

杜凱琹與李皓晴得理不饒人,第3局開賽又連拿5分,取得大幅領先,鄭先知與劉馨尹在一路落後下,再以3比11吞敗,也以0比3遭對手橫掃,無緣晉級金牌戰。

由於桌球亞錦賽4強後不打排名賽,因此鄭先知與劉馨尹,將與日本組合並列銅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桃猿隊日籍教練川岸強抵台 負責培訓投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