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造訪桃園 鄭文燦盼「推動經濟、文化、資安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5)日造訪桃園。(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5)日造訪桃園。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會與AIT密切聯繫,推動經濟、文化、資訊安全等合作,「我相信處長孫曉雅上任,台美關係會穩定地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推廣邦交國美食!帛琉「椰奶蛤蜊濃湯」飄香

鄭文燦說到,30年前孫曉雅曾派駐台灣,那時台灣正經歷著民主化的轉型,社會力多元蓬勃發展,30年後,台灣已是穩健的民主國家,在印太地區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價值,並積極投入國際社會,「孫曉雅見證了台灣的巨大蛻變」。

鄭文燦提到,這幾年總統蔡英文讓台灣與美國之間建立起互信與互利的緊密關係,積極展開各項合作。他自己也透過城市外交的角度,與美國數個城市建立起深厚的關係,促進實質的經貿交流,協助台美關係的進展。

鄭文燦強調,接下來桃園會與AIT密切聯繫,推動經濟、文化、資訊安全等合作,「我相信處長孫曉雅上任,台美關係會穩定地向前邁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往參議院演講談CPTPP 謝長廷:台灣加入對台日來說是雙贏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