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看好歐美市場 預估今年產值成長3成

自從組織口罩國家隊以來,國內工具機業者就受到關注,而工具機公會成立超過15年,今年(2021年)也首度推出產業白皮書,希望提供政府產業建言,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到場致意,另外工具機理事長許文憲預估,今年的工具機產值,至少能成長3成,不過因為匯率升值,再加上海運貨櫃和原物料漲價等因素,今年恐怕將白忙一場。

更多新聞: 振宇五金掛牌上櫃蜜月行情 早盤大漲逾40%

遞交工具機公會創會15年以來,第一本產業白皮書,希望透過政策建言,加速工具機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對此相當關注,特地現身致詞。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行政院會來請相關部會分工合作,包括科技部從事前瞻技術的研究,經濟部聚焦技術的開發。」

工具機公會看好歐美市場 預估今年產值成長3成

自從台灣爆發疫情以來,工具機產業積極擴充口罩產能,協助台灣挺過疫情危機,不過目前工具機面臨海運貨櫃費用漲價,再加上新台幣匯率狂飆影響,吃掉獲利,讓工具機產業面臨挑戰。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重點這次海運物價缺工,再加上匯率當然殺傷力蠻大,海運是比匯率的影響幅度更高,所以我們今年成長等於是,做功德無量沒有賺錢啦。」

工具機公會看好歐美市場 預估今年產值成長3成

工具機公會創會理事長楊德華說,「歐美因為疫情的關係,也逐漸復甦,歐美市場的這個增加,可能也會去抵銷大陸限電的問題,第四季會比第三季成長大約10%。」

公會評估,中國限電衝擊,可望用歐美市場來弭補,並且樂觀看待今年整體產值,可以提升30%,更喊出2030年台灣工具機市占率,在全球要提升到8%的目標。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齡化讓「醫療宅」成大熱門!台北市「這醫院」旁交易量破5百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