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都塞爆! 美式賣場車輛全擠到單線道

新竹市一家美式大賣場停車場,為避免被人長期占用免費車位。從上周開始收費,但假日卻遭成附近路段大塞車,民眾怨聲載道。議員到場會勘,發現原因之一是因為業者的車輛辨識系統太慢,導致排隊進場車輛大排長龍,排到馬路上,呼籲業者得儘快改善,業者也表示,這段期間假日暫不收費。

更多新聞: 女子控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

一輛輛轎車緩慢前行,好不容易要往前了,沒過多久,又卡在車陣,動彈不得。出賣場更誇張,兩路來車,全部擠到單線道。進賣場塞,出來也塞,最後只好出動警察來指揮交通。進出都塞爆! 美式賣場車輛全擠到單線道

位在新竹市東區這家美式賣場,為解決民眾長期霸佔車位,上周開始實施停車收費。沒想到第一個假日就遇上大挑戰,賣場外交通大打結,車輛嚴重回堵。

新竹市龍山里里長張文興說,「當然會堵在慈雲路上,周邊的替代道路,也因為這樣子也導致,我們警察同仁當天也做一個分流,給當地居民很大的困擾,因為他們(當地居民)回家,預計要20分鐘至半小時。」

民眾怨聲載道,議員找來官員,現場會勘。發現關鍵問題是,業者的車輛辨識系統太慢,平均一輛得花8-10秒。

埔頂派出所所長韓佳宸說,「只能直行或是左轉,所以又會塞到埔頂二路,進出的車子會塞在同個地方。」

新竹市議員(時)林彥甫說,「我覺得做一個負責任的商家,應該是要主動來疏導大家到,其他的鄰近停車空間。」

進出都塞爆! 美式賣場車輛全擠到單線道

周遭腹地小,附近又有運動賣場和不少建案,車流量大,議員呼籲業者,應該要進快改善車輛入場辨識系統。

新竹市議員(民)鄭美娟說,「車牌辨識系統升級之前,請他(業者)暫停收費。」

美式賣場業者說,「秒數的部分,我們盡量讓他再加快一下,假日的部分我們就是不收費,包含設備改善的部分,我們也陸續在做。」

賣場車位從免費變收費,相關配套沒做好,影響附近交通。業者決定在還沒改善設備前,假日先取消收費,希望能解決塞車問題,別影響了民眾採買興致。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警稽查遊藝場宣導防疫 提醒別踩賭博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