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控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

台北市1名女子,向連鎖速食店叫外送,結果連來2個外送員都送錯餐點,她氣得擋住第2名外送員去路,對方只好隔著女子使勁推開大門,畫面看上去就像「壁咚」,事後這名女子氣得提告外送員傷害罪,不過檢警調查,認為外送員並沒有打人動作,處分不起訴。

更多新聞: 條子鴿打擊警界士氣 簡舒培要求硬起來查

住宅大樓,身材瘦小的女子擋在大門前,只見她前方的男外送員試圖前進,卻因為疑似手被拉住,動彈不得,保全見狀,趕緊跑出來制止,費了好大功夫,外送員才終於掙脫。從另個角度來看,當時兩人在一樓大廳就已經起口角,女子情緒激動地手指對方,隨後單手擋住門,外送員以身材優勢隔著女子推開門,這一幕,彷彿就像偶像劇中的"壁咚"情節,但女子並沒有因此示弱,反而氣得提告傷害罪。

附近民眾說,「(有聽說嗎)沒有,這樣合理嗎這樣不行吧。」

女子控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

民視記者黃恩琳:「事件就在台北市松山區大樓,當時裡面有個住戶,她向速食店叫外送,不過外送員卻不斷送錯餐點,她氣得堵住大門,不讓外送員出去,雙方因此爆發衝突。」

去年6月26日,女子向麥當勞點外送,第1個外送員送錯餐點,速食店再派出另一名黃姓男子補送,沒想到還是出錯,女子火大,擋住外送員去路,事後更指控對方將她毆打成傷。但檢警勘驗監視器畫面後,認為黃姓男子並沒有打人,只是想要離開現場,因此不起訴處分。

女子控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

律師劉韋廷說,「從畫面裡看起來,男的有勾住女的脖子,所以感覺起來至少會涉及強制罪問題,使人行無義務之事,而且看起來是使用強暴脅迫的方法。」

律師指出,畫面跟不起訴內容有違和地方,當事人若是不服,可以向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出再議。不過這回遇上外送員"壁咚"脫身,也引發各界討論。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1岡山段2貨車追撞 「翻覆橫躺占3車道」車潮回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