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施壓 法議員參訪團清晨抵台

今天(6日)清晨,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問台灣,他之前大力促成參議院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創下法國先例,而這也是他第三度訪台。最近有不少國際友人訪問台灣,像是曾經對台灣加入CPTPP表達支持的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在昨天(5日)傍晚已經低調抵台。

更多新聞: 國慶晚會添亮點!羅一鈞、羅嘉翎將領唱國歌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跨黨派議員訪台,周三清晨6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前往接機,現場合影後即離去。

無懼中國施壓 法議員參訪團清晨抵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李察參議員大力促成下,法國參議院首度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

而此行也是李察2015年他接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以來,第三度訪台。

無懼中國施壓 法議員參訪團清晨抵台

總統蔡英文(2018.04.10),「台灣和法國擁有長期深厚夥伴關係,也積極關心全球重要議題,我也希望李察主席,在座各位能夠持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組織,讓台灣能為全球作貢獻。」

李察所組成的跨黨派訪問團,在周三清晨抵達台灣後,預計周日離開台灣,期間將晉見蔡總統、和各級政府官員會晤。而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也在周二傍晚已經低調抵達台灣。

無懼中國施壓 法議員參訪團清晨抵台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幫忙指引方向,2013年到2015年艾伯特擔任澳洲總理,卸任後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更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此行他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內的重要官員,他訪台的重頭戲,是在8日的玉山論壇。

國際友人接連來到台灣,對於加強國與國之間的交流,至關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意和平 多名美議員致函拜登考慮與台復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