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十連假天氣出爐! 氣象局:菲律賓熱帶低壓週五恐增強為颱風
氣象局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預估可能在週五(8日)之後生成,且不排除發展到颱風等級。

「雙十連假」天氣備受外界關注,中央氣象局預報透露,南海熱帶低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生成,未來將往西移動後;另一個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預估可能在週五(8日)之後生成,不排除發展到颱風等級。

更多新聞: 中國看病程序太擾民!台灣醫院檢查完一次繳費 中配讚:這才是便民

氣象局表示,今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北海岸、馬祖地區,時晴時雨,易有短暫降雨;西半部大致晴朗穩定,午後山區須留意局部短暫雨。此外高溫部分,今白天東半部高溫30度至32度,西半部白天高溫34度至36度。氣象局提醒,新竹、桃園、南投、嘉義近山區河谷、金門會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外出活動須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針對國慶連假天氣,氣象局預估,9日、10日南海低壓系統未來往西移動後,台灣附近水氣變得比較少,大致上天氣穩定,東半部須留意短暫降雨。11日開始隨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區,整體海氣條件不錯,預估熱帶系統可能在週五(8日)之後生成,不排除發展到颱風等級,不過確切位置、路徑、影響程度都還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測,南海未來一、兩天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今天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性比較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孩童「機組員母親」確診 北市文山、大安兩間國小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