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結束23年職業生涯!加索退役記者會哽咽告白Kobe「希望他今天也在場」
圖/翻攝自推特@SergioACNBA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41歲的加索(Pau Gasol)在籃球場上征戰多年,無論在國際賽場還是NBA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帶領西班牙國家隊屢創佳績的同時,也拿下了兩座NBA總冠軍,並6度入選明星賽,他今(6)日正式宣布退休,結束了自己長達23年的籃球生涯。加索在退休儀式上,也感性提起他的好兄弟、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我真的很希望他今天能來」,畫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創辦人賈伯斯逝世10週年!蘋果官網發布影片緬懷「我們永遠的Steve」

成名甚早的加索,18歲就加入了西甲強隊巴塞隆納,並在2001年投入NBA選秀會,在灰熊隊開始了他的NBA生涯,生涯效力過灰熊、湖人、公牛、馬刺等球隊,18年的NBA生涯留下了平均17分、9.2籃板、3.2助攻及1.6阻攻的成績。

NBA/結束23年職業生涯!加索退役記者會哽咽告白Kobe「希望他今天也在場」
41歲的加索宣布退休,結束長達23年的籃球生涯。(圖/翻攝自Pau Gasol推特)


隨著籃球生涯落幕,加索坦言這是一個非常艱難、但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我想在自己還能享受比賽時結束職業生涯,而不是因為受傷或拄著拐杖」。


NBA/結束23年職業生涯!加索退役記者會哽咽告白Kobe「希望他今天也在場」
加索與布萊恩在2009、2010年幫助湖人創下2連霸。(圖/翻攝自Pau Gasol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在2009年、2010年與布萊恩攜手幫助湖人2連霸,兩人之間也建立起深厚的情感,在退休儀式上也特別提起布萊恩,感性表示「我想特別提到Kobe,我真的很希望他今天能來,不過人生有時就是這麼不公平。他教導我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領袖、更好的競爭者,也就是如何成為一個贏家」。

在加索退休的消息傳出後,湖人球團已經證實將退休他的16號球衣,感謝他昔日為球隊的貢獻,湖人女老闆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退休加索的球衣根本毫無懸念,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更多新聞: 中職/許基宏3打點兄弟擊敗桃猿 洋投取捨待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