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挖眼案」女店員眼睛可以睜開了! 潘孟安感動:她很堅強、開朗
潘孟安今表示,他一向秉持「不卸責不甩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需要大聲嚷嚷為家屬做了什麼事。(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超商無辜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男子傷害一事,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低調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視被害人,送上慰問金,為家屬打氣送暖。對於遭外界質疑處理態度過於消極,潘孟安今表示,他一項秉持「不卸責、不甩鍋」的態度,昨晚去醫院探視時,潘女眼罩已經拿掉了,「她張開眼睛後,還說她看得到我」。

更多新聞: 中國陷內政危機?3天近百架共機擾台 她點出關鍵原因

屏東縣潘姓女店員,9月26日上班時遭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楊姓男子攻擊,造成一眼視網膜玻璃剝離、一眼撕裂傷、鼻骨粉碎性骨折。由於潘女平時得照顧體弱母親,家境辛苦,得知手術後還得持續2年做追蹤治療,暫時無法工作,目前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希望能幫助女店員。

針對此事,屏東縣長潘孟安遭質疑處理態度消極,他今天在記者會說明表示,對於潘小姐無辜事件,造成心靈身體上的摧殘,他第一時間,特別提到在心靈上的復健、諮商等等都要面面俱到。這幾天他也持續與院方、衛生局保持聯絡,並尊重院方決定,在兩次動刀中避免打擾,不去打擾到患者休養,這段時間也隨時與院方保持聯繫。

潘孟安說,昨晚院方安排他去醫院探視時,潘女眼罩已經拿掉,眼睛已經可以睜開了。潘女眼睛睜開,「她告訴我她看得到我,我就很高興,我說妳看得清楚嗎?她說看得到」。潘孟安表示,潘女很高興、很開朗,也很堅強。

潘孟安坦言,這幾天有很多批判的言論,甚至還有人說要吃眼睛等等,這些不堪的風評,都是政治過程必經過程,但他態度一向秉持,「不卸責不甩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他們執政團隊都、他個人都是如此,不需要大聲嚷嚷為家屬做了什麼事。

潘孟安認為,這是社會不幸的事,不希望被消費、不希望在傷口撒鹽巴。除了對很多善心人士的義舉表示感謝外,他要謝謝大家的批評與指教,對於未來潘小姐的復健過程等,他們都做了相關的處理跟安排。

最後,潘孟安強調,希望中央立法機關、醫療法規可以盡速修訂,讓地方政府能夠依循,避免大家以訛傳訛。對於這幾天傳遞的訊息,他們概括承受,不足地方虛心檢討、檢視,但也有很多積極作為,這是我們行事風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絕對不甩責任,至於外界怎麼解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他們會持續進行應盡的義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氣太嚴厲」把2下屬罵到癱軟、痙攣送醫 高市交通分隊長記過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