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傳落腳高雄設廠!左楠橋頭「房價飆漲」陳其邁1句話喊「要查」
陳其邁指出,強調市府會嚴格來執行查核房價,是否有涉及炒作,或是違反公平交易法。(圖/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積電新廠傳落腳高雄,也導致左楠、橋頭等周遭房價連帶「水漲船高」,買方也紛紛進場置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視察岡山社宅預定地時說出重話,強調市府會嚴格來執行查核,是否有涉及炒作,或是違反公平交易法。

更多新聞: 陳柏惟認10年前過錯!陳奕齊曝真相:入黨時就坦承「從未迴避」

針對台積電將進駐導致周遭區域房價飆漲的現象,陳其邁表示,市府行政暨國際處的消保處,會根據預售新制的紅單管理,來查核在這幾區房地產的價格是不是涉及到炒作,或者是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狀況。市府會嚴格來執行,對於相關的實價登錄,地政處也會來查核。

陳其邁補充,高雄市在公共建設或者是城市機能,包括衛武營、高流音樂中心再加上捷運路網,希望提供給市民更好的生活機能,對於住宅一方面希望新產業的進駐,能吸引更多青年能夠到高雄就業,市府在接觸廠商、投資方時,也特別都會提到安家計畫,不管是宿舍、住宅的需求,從路科到橋科,他們都有提出這些計畫的需求。

陳其邁說,另一方面也希望說我們幾個的產業園區串連,幾乎都跟我們捷運紅線、黃線的一個興建,我們以公共交通為導向的城市開發來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市府也會在交通方便、合宜的地點來興建平價住宅,來滿足就業青年的需求。



更多新聞: 朱學恒揪連勝文等人捐10萬遭酸反嗆「捐多點」!網紅牙醫亮單據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