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案被處無期徒刑 三鹿董事長田文華獲減刑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前三鹿集團2008年被爆生產毒奶粉,造成數十萬嬰幼兒受害,三鹿董事長田文華因此被處無期徒刑;但外媒近日報導,田文華因在獄中「表現良好」,三度獲減刑,最快明年出獄。

更多新聞: 歐洲團結抗中!27國領袖齊聚討論對中新策略

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在2008年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據官方統計,共有29.6萬名嬰兒食用後罹患腎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田文華於2009年1月因「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罰款人民幣2468萬元。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5日報導,2011年開始,田文華因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獲三次減刑,從無期徒刑減至15年3個月的有期徒刑,最快可能在2022年出獄。

報導引述受害兒童母親陳璐表示,不能接受田文華獲得減刑的消息,有這麼多的孩子受到奶粉事件的牽連、傷害,也連累這麼多家庭,「我覺得不應該(因為)行為良好,就給她減這麼多年刑期。」

據報導,除了三鹿將化學物質三聚氰胺摻入奶粉中,以提高奶粉蛋白質含量,也有其他數十家奶粉企業仿效,但被重判的只有田文華。

另一名北京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郭利質疑,在毒奶粉事件中,田文華僅是代罪羔羊。

郭利指出,法院是依據什麼對田文華多次減刑,從無期徒刑變有期徒刑,「減刑處理的過程,機構應該公開澄清,給受害者明確的交代。」

報導並援引中媒「財經」雜誌統計,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後,陸續有30多名官員被問責,事後基本上均重獲任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臉書當機超過6小時!至少7千萬人跳槽「這軟體」創辦人嗨到發文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