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足球爆教練性騷擾 中斷比賽展對抗決心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最近接連爆出多起教練性騷擾球員的醜聞,上週末還因此取消了所有賽事,今天恢復比賽後,有三場進行到第6分鐘時,所有球員都暫停並且圍在球場中間,緊緊靠在一起,來聲援受害球員,同時展現團結對抗的決心。

更多新聞: 重量級拳王戰將開打 隔空叫囂開嗆壯聲勢

波特蘭荊棘隊在主場和休士頓衝鋒隊的比賽,在第6分鐘時暫停一下,大家圍在球場中間,緊緊靠在一起,象徵團結一致,拒絕性騷擾,星期四的3場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都是如此,現場女性球迷起立鼓掌,選在第6分鐘,是為了紀念兩位前荊棘隊球員,希姆以及法雷莉,勇敢對抗性騷擾她們的總教練萊利,長達6年。

美國女子足球爆教練性騷擾 中斷比賽展對抗決心

後來執掌北卡勇氣隊兵符的萊利,也已經在9月底被球隊開除,之後聯盟一連串的調查,發現還有幾位教練,涉及對女球員有不當行為,都被解雇,大快人心。

再來看正在備戰世足資格賽的梅西,9月初阿根廷在南美洲區資格賽,作客巴西的比賽,因為有4位球員違反當地防疫規定,比賽遭到沒收,這是事件發生後,阿根廷國家隊,首度開放媒體看球隊練習,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梅西能不能在對抗強敵烏拉圭的比賽上場。

美國女子足球爆教練性騷擾 中斷比賽展對抗決心

阿根廷總教練史卡洛尼說,「梅西昨天和今天都一起練球,他沒什麼問題準備出賽,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剩下的分組賽他願意一起,為國家隊盡全力關於他的傷勢,他已經踢了前兩場比賽沒問題的。」

目前阿根廷在南美洲10隊,積分暫列第二,僅次於巴西,烏拉圭第三,只有前四名篤定晉級會內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場挺運動! 賴清德穿新帽T為籃球賽開球:應該有年輕兩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