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了? 北彰化連番爆炸巨響居民虛驚 消防局電話接到手軟

北彰化多個鄉鎮市,10月7日中午突然傳來多聲巨響,引發彰化人驚慌,臉書社團上更議論紛紛,不少人猜測「是哪發生爆炸意外嗎?還有人以為開戰了?」,彰化縣消防局勤務中心,同時段的報案電話超熱線,但出勤查看,並未發現任何氣爆或火災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加倍券11月15日起可兌換 侯友宜:在7-11領券還送咖啡

接連兩聲巨響,連廟內監視器都震到不停晃動,而且幾秒過後,再來一波。錄到巨大怪響聲的,還不只彰化福興鄉的這間宮廟。鹿港鎮這家通訊行員工,也被異常巨響,嚇到不知所措。彰化市,這家行車紀錄器專賣店,員工跟客戶,也聽到聲音,發生時間就北彰化地區的7日中午12點多。

開戰了? 北彰化連番爆炸巨響居民虛驚 消防局電話接到手軟

民眾表示,「聽到時還以為是什麼很大車禍,結果出來看都沒有。」、「天空傳來兩三聲很大聲,很像打雷一樣,還以為爆炸了。」、「嚇一跳,還以為對岸打過來了。」巨大怪聲響,在彰化地方臉書留言版上,引發熱議,有人猜是工廠爆炸?還有人擔心是不是開戰了?同時段的彰化縣119報案電話,更被打爆。

開戰了? 北彰化連番爆炸巨響居民虛驚 消防局電話接到手軟

彰縣消防局救災指揮科小隊長吳俊廷表示,「立即派車去附近現場查看,皆未發現任何狀況。」巨響只聽到聲音,不見影兒,消防局四處查看後,確定不是意外跟災害,空軍也否認這個時段,有戰機飛過彰化上空,這幾聲巨響打哪來,沒人知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好食券」大加碼! 10/29前綁定數位五倍券不用抽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