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基本工資調8% 勞團大陣仗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抗議

勞動部8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依照國內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基本工資「調漲勢不可擋」,但漲幅跟配套措施未定。不過勞資意見依舊分岐,資方認為應比照公務員調漲3%,但勞團要求加8%,上午跑到工商團體辦公室前抗議,引爆衝突。

更多新聞: 不畏中國壓力訪台!法國友台主席訪台 蔡英文:李察是台法關係開拓者

勞工代表40多人,大陣仗來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前抗議,為了上樓遞交陳情書,一度爆發拉扯衝突,花了好一番功夫,最後還是徒勞無功,當場被攔下!勞工代表之所以大動肝火,是因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就要登場,勞團認為,主計總處上調全年GDP到5.88%,那基本薪資跟時薪就應該調8%,但這個聲音不斷被資方反駁,雙方僵持不下。

勞團代表胡勝己指出,「財團這樣賺大錢,還不給基層勞工微薄調整基本薪資,這樣實在讓人很無奈。」

要求基本工資調8% 勞團大陣仗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抗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GDP成長公司賺錢,是資深員工比較重要,所以應該資深員工要調薪,而不是基本工資,公務員調薪3%,所以我們應該也調3%。」

審議委員會就要召開,勞資雙方依舊堅持己見,誰也不讓誰,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基本薪資漲定了,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從各項經濟數據來看,這個調整是勢不可擋,我跟勞資委員溝通意見也有共識,補貼未來期程怎麼樣考量,大概會以疫情來做考量。」

要求基本工資調8% 勞團大陣仗到工商團體辦公大樓抗議

基本薪資跟時薪確定調漲,但內需產業受疫情影響,外傳政府將對受創產業補助3~5成的漲幅,不過實際的配套措施,還是得等到審議委員會開會後定案。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剛失了黨主席就投入刪Q 台灣基進:不會報復性罷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