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讚「不在WHO仍防疫卓越」!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暖喊:盼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表示,這次訪台就是希望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7)日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並邀請艾伯特再次訪台。艾伯特回應,期待下次來台灣可以享受台灣的風景和美食,相信那時候就不用戴口罩了,他也大讚台灣在沒有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情況下,疫情控制非常卓越。他也說,這次他訪台,就是希望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昔遭辱「肥醜」…女議員1年瘦35kg又被嗆「太閒」:當酸民不如運動

艾伯特致詞時表示,非常期待下次來台灣可以享受台灣的風景和美食,相信那時候就不用戴口罩了。接著,艾伯特大讚,台灣可以說是全球唯一幾個疫情控制非常卓越的國家,且控制疫情同時沒有過多的限制經濟活動,以及人與人的交流。

艾伯特強調,台灣的防疫卓越,還是建立在沒有辦法參加很多國際組織的前提下,像是世界衛生組織。艾伯特指出,台灣沒有辦法參與國際組織的狀況已經持續好幾十年了,因此他這次訪問台灣,「也是希望可以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艾伯特說,希望這次訪問不會是最後一次訪台,之後他會常常來台灣。他也指出,澳洲等國家能夠替台灣做的,就是試圖建立更深入、更深化的關係,尤其在貿易的領域,如果台灣可以加入CPTPP的話,就更以彰顯民主的價值,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可以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姚嘉文新書發表 蔡英文:台灣若加入聯合國定能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