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剛失了黨主席就投入刪Q 台灣基進:不會報復性罷免他
台灣基進回應是否罷免江啟臣。(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傾全力推「刪Q」要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傳出若成功,台灣基進將要發起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罷免。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強力駁斥,表示報復性罷免就是浪費台灣社會資源,「台灣基進會去濫用台灣民主制度嗎?」他認為,雖然江啟臣剛輸掉國民黨主席選舉就推動刪Q,但台灣基進站在台灣大局利益考慮上,不會去搞不具備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管制鬆綁 10/9起取消預約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甫上任,就全力推動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並指其是「0顆星、0提案、0通過」,的「3零」立委。台灣基進不滿朱立倫誤導選民,黨主席陳奕齊在律師陪同下,今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於朱立倫稍早批此舉浪費社會資源,陳奕齊砲火猛烈回擊,國民黨發動報復性罷免才浪費整個社會龐大資源,「他們抹黑我們還擊,剛好而已!」

被問及如果刪Q成功,台灣基進是不是要發起罷免江啟臣?陳奕齊回應,報復性罷免就是浪費台灣社會資源,「台灣基進會去濫用台灣民主制度嗎?」

陳奕齊認為,朱立倫指控陳柏惟是「3零」立委,但國民黨內才真的有這樣的人,包括陳雪生、孔文吉等,雖然江啟臣剛輸掉國民黨主席選舉就推動刪Q,但這些人都排在他之前,台灣基進站在台灣大局利益考慮上,不會去搞不具備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

對於外界解讀台灣基進在拉高罷免案情勢,陳奕齊駁斥台灣基進「開戰」的說法,「從來就是基進單方面挨打」,國民黨對陳柏惟人格毀滅、抹到一文不值,根本沒有開戰問題,現在惡霸把人逼到角落,來按鈴申告還陳柏惟公道,就好像每次中國軍機繞台,他們都說是因為台灣挑釁,「我們什麼時候挑釁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今審查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很抱歉年底公投來不及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