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9地震「深度僅9公里」!上百棟住宅倒塌 至少20死

巴基斯坦西南部今天遭到地震襲擊,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規模5.9,震央位在俾路支省的偏遠山區、赫爾奈附近,震源深度只有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而兩小時後,同一地區又發生規模4.6的地震。

更多新聞: 阿拉斯加胖熊比賽結果出爐 牠靠這招「懶哲學」養啤酒肚奪四連霸

漆黑的街上擠滿了被地震驚醒的民眾,電力中斷,救難人員只能拿著手電筒搜救。巴基斯坦7日約凌晨3點,規模5.9的地震,襲擊西南部偏遠山區、赫爾奈附近,距離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東邊約100公里。

巴基斯坦5.9地震 深度僅9公里! 上百棟住宅倒塌 至少20死

赫爾奈居民說,「每個人包含女人和小孩都四處奔逃,我們很害怕不知道該做什麼,之後救護車抵達把傷患送至醫院。」

由於震源深度只有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加上當地房屋大多是脆弱的泥房,大量住宅損壞,上百棟直接倒塌,壓住睡夢中的民眾,所以死傷慘重,搜救人員表示,死者以婦女及孩童居多。另外、當地至少一座煤炭礦坑也坍塌,數名工人罹難。當地官員表示,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巴基斯坦5.9地震 深度僅9公里! 上百棟住宅倒塌 至少20死

赫爾奈區總部醫院院長艾哈邁德說,「目前我們處置了超過20名傷患,我們接收了15具遺體,我們把一些重傷的人用救護車及私家車,送到奎達接受較好的治療,有些情況嚴重的人則用直升機轉送。」

根據氣象預報,赫爾奈接下來幾天天氣晴朗,對於進行搜救工作是個好消息。但白天高溫可達攝氏35、36度,夜晚低溫又會跌破攝氏20度,對於失去家園的災民來說,將是一項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部分錯誤】網傳「日本富士山有一種叫做《笠雲》的自然現象, 1、2層的笠雲常見,4、5層確實很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