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不順證券公司放炸彈? 指名前董座「炸彈送你」

假釋出獄後,找工作不順利,男子竟跑到證券行門口放炸彈,恐嚇前董座!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4年前假釋出獄,想找工作卻屢屢碰壁,為了宣洩不滿,今年3月,他跑到蘆洲一家證券行門口,指名給前證券行董事長,要送他炸彈,警方不敢大意,防爆小組勘驗後,發現所謂的炸彈,只是裝有狗飼料跟電線的奶粉罐,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宜蘭礁溪驚傳銀樓搶案 歹徒開槍擦傷老闆右額

證券行大門口,出現一個大紙箱,上頭還用紅筆寫下「炸彈送你」幾個大字,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打開後發現一個奶粉罐,就怕是真的炸彈,小心翼翼將它打開,還好不是真的炸彈。

大樓保全說,「半夜來放我們也不知道,那半夜三更半夜來,我們早上來上班就在那了,就很平常的一個紙箱,他說有炸彈對啦他有這樣說,警察防爆小組來處理好了。」

求職不順證券公司放炸彈? 指名前董座「炸彈送你」

而放置炸彈的嫌犯是他,穿著灰色上衣的張姓男子,變裝後離開現場,被監視器拍個正著,只是作案前,他搭乘朋友座車,前往放置假炸彈,離開又企圖掩人耳目,先搭乘計程車,再開著自己的車離開。

今年3月新北市蘆洲一家證券行門口,被人擺了一個大紙箱,除了指名要給證券行前莊姓董事長,還寫下「炸彈送你,危險」幾個大字,警方檢查發現裡頭的奶粉罐,裝著狗飼料跟幾根電線,所幸只是一顆沒有威力的假炸彈,

求職不順證券公司放炸彈? 指名前董座「炸彈送你」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求職不順的張姓男子,來到蘆洲一家證券行門口,放置了一個紙箱,謊稱有炸彈,警方出動防爆小組到場勘查後,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根據了解,42歲的張姓嫌犯,過去犯下竊盜強盜跟毒品罪,遭判刑12年4個月,2017年剛假釋出獄,卻因為求職不順,才會放置假炸彈,宣洩不滿情緒,涉及恐嚇公眾罪,法官判他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拿來奶粉罐,製造假炸彈,只是為何針對證券行前董座而來?原因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當自己家? 男擅闖民宿待3hr 穿錯拖鞋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