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 台南警車送私人保養廠零件遭偷換 檢方要辦

台南市2輛警用巡邏車,去年(2020年)間因發電機故障送至配合已久的汽車修配廠維修,但後續卻還是經常發生故障情形,警方後來將車開回原廠檢修,這才發現原廠的零件遭到更換,因此懷疑維修廠從中動手腳,因此將負責人約談,並函送地檢署來偵辦。不過維修廠立刻出面喊冤,已經幫警局維修十多年,怎麼可能這樣做!?

更多新聞: 北市景美街住宅區深夜傳槍響!鐵捲門留3彈孔

不管是辦案逮人,還是日夜巡邏,警車使用頻繁,保養維修當然少不了,只不過台南兩輛警車進場維修後,卻還是問題不斷。

台南警第二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說,「竟費有限的狀況之下不得已尋求,這個在外非原廠的保修廠做保養,進場修了很多次都修不好。」

太歲頭上動土? 台南警車送私人保養廠零件遭偷換 檢方要辦

台南市第二分局轄區大約40台警車,年度保修費用只有150萬,如果每次都進原廠,經費根本不夠用,所以長期都到固定配合的車廠維修,但出廠沒多久就出狀況,回到原廠檢查後才發現,疑似遭動了手腳。

台南警第二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說,「發電機有被更換為非原廠組件的狀況,那進而影響到車用晶片。」

太歲頭上動土? 台南警車送私人保養廠零件遭偷換 檢方要辦

原廠判斷,警車上裝有非原廠零件,導致控制模組故障損壞車輛的電子機構,因此懷疑是這家配修廠搞的鬼,不過業者立刻出面澄清。

汽車配修廠業者說,「要修理他們公家的車今天要換發電機,准不是只有總務准,他們上面的人也有准啊,今天如果他們沒有准,我哪敢做,(我們)廠商如果有問題,怎麼可能合作十多年?」

業者強調,每次維修、更換零件都有跟警局事先告知,絕對不可能在太歲頭上動土。而警方調查後也未發現任何不法,只不過警車內的零件非原廠是事實,究竟是之前就換過忘記交接?還是另有原因?現在就交給地檢署偵辦,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首推「Ubox循環包」配送 取代紙箱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