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癢完換恆春!民眾出現大片紅疹爆癢求診

上個月底澎湖傳出民眾集體染上奇癢紅疹怪病,最近屏東恆春有民眾也陷入類似危機,脖子、手臂出現騷癢難耐紅疹,居民癢到受不了,喊話公所快找原因,到底是水質還是毛毛蟲又釀禍,醫師評估可能和澎湖一樣的毛毛蟲皮膚炎,但也可能是花粉造成,目前無法完全確定導致過敏原因,建議民眾穿長袖預防。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何時降級?陳時中揭3大考量點

小妹妹脖子上有明顯紅疹,讓媽媽看了好捨不得,直說要去看醫生了,而有同樣情況的還有這位民眾,王先生秀出大腿、肚子和手臂的紅疹,說他快癢到受不了了,「都抓到流血了,這要去看醫生了,說恆春很多人都有同樣情況,我身上也有,你看整個,公所應該出面找原因。」

 澎湖癢完換恆春!民眾出現大片紅疹爆癢求診

上個月底澎湖傳出民眾集體染上奇癢紅疹怪病,沒想到澎湖癢完換屏東恆春,近來多位居民到醫院、診所就診,原因都是皮膚起紅疹很癢,恆春也有學校師生脖子、腹腰部位起疹騷癢難耐,校方一度以為是跳蚤作祟。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小兒科主任孫武表示,「看起來比較像接觸性皮膚炎,研判可能跟之前澎湖流行的,那波有點類似,因為最近有落山風之後,可能空氣中會有一些飄浮的,致敏的東西例如毛毛蟲纖毛,或其他一些花粉或植物東西等等,當然現在不確定什麼原因,不過確實可能造成這樣的接觸性皮膚炎。」

 澎湖癢完換恆春!民眾出現大片紅疹爆癢求診

醫師建議可以穿長袖、長褲預防,有紅癢可以冰敷舒緩,如果情況嚴重可就醫,由醫師開立口服藥及外擦藥膏,緩解症狀,幾天後紅疹就會消失。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部分錯誤】網傳「日本富士山有一種叫做《笠雲》的自然現象, 1、2層的笠雲常見,4、5層確實很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