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蔡英文頒卿雲勳章 李察感動讚「至高榮譽」:法國跟許多國家都支持台灣
蔡英文接見法國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無懼中國反對,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第3度率團訪台,今日於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獲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李察致詞時表示,很感動能收到此至高榮譽,這對接下來台法雙方的友誼是很大的鼓舞,「我們跟世上許多國家一樣,都採取支持台灣的立場,因為台灣在許多領域有極大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今審查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很抱歉年底公投來不及適用

蔡英文今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訪團,並頒授李察「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她讚對方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這回第3度率團訪台,「就像我們在法國的家人回來看我們」。

蔡英文指出,在促進彼此交流上,法國國會向來是最大動能,像是2019年5月,法國參議院正式邀請我國立法院立委訪法,今年5月則在友台小組努力下等眾人努力下,法國參議院史上第一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些都是台法深化關係持續創造里程碑。

李察表示,非常感動能收到閣下(蔡英文)頒贈的至高榮譽,這對接下來台法間雙方友誼是很大的鼓舞,「本人要將此殊榮獻給參議院全體同仁,正是他們批准此次行程,也是他們在本友台小組建議下,今年5月一致通過決議,挺台參與聯合國組織」。

「我們跟世上許多國家一樣,也都採取支持台灣立場,因為台灣在許多領域有極大貢獻」,李察強調,台灣對世界的貢獻非常多、不勝枚舉,經濟發展、高科技、健康領域,以及國際和諧貢獻等都是法國支持台灣的重要理由。


快新聞/獲蔡英文頒卿雲勳章 李察感動讚「至高榮譽」:我們跟許多國都支持台灣
蔡英文接見法國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收漲 台股早盤大漲逾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