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顏家在練兵」陳柏惟曝被罷後果:川普、習近平來選都會被罷免
陳柏惟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中分析這次罷免案。(組合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國綸、林庭蕷報導

2020年陳柏惟代表台灣基進參選立委,驚奇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終結顏家在台中海線30年不敗紀錄,然而上任不到2年,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10月23日投票,面對藍營傾力猛攻,陳柏惟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中分析「罷免幕後勢力」,強調他若真被罷掉,往後不管是前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來選,顏家都有能力罷免,恐傷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更多新聞: 罷免陳柏惟不演了?他揭地方群組對話「讓顏寬恒繼續來服務」
「顏家在練兵」陳柏惟曝被罷後果:川普、習近平來選都會被罷免
陳柏惟、顏寬恒在龍津夜市掃街拜票時相擁。(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對於「刪Q」行動來勢洶洶,陳柏惟分析,罷免行動幕後有三方勢力,當時他在選舉時拋出3Q解藥,強打「消炎(顏)」、「止痛(統)」、「袪寒 (韓)」,這次罷免當然也跟這三方勢力有關。

當年選立委掃街拜票,陳柏惟、顏寬恒雙方人馬在夜市「正面交鋒」,兩人大方擁抱互相打氣,氣氛和平、歡樂,成為選戰中經典畫面。不過,顏寬恒現以義工身分參與罷免活動,並不斷在臉書粉專上砲轟,被外界形容成「結仇」。

陳柏惟感嘆,無論在選前選後,他對顏家始終抱持尊敬態度,顏家就是地方最大的頭人,嘗試過跟他們溝通、接觸,無奈最後越走越遠,顏寬恒的家世背景、走什麼道路,他在選舉過程中隻字未提,結仇是雙方面的,「但我對他無仇無恨」。

「顏家在練兵」陳柏惟曝被罷後果:川普、習近平來選都會被罷免
顏寬恒擔任罷免活動義工。(圖/翻攝自顏寬恆臉書)

「從連署開始就是練兵的過程」陳柏惟指出,事實上就是顏家在練兵,從立委選舉輸掉之後,一步步盤點有哪些支持者跑掉,「一開始是練兵,後來弄假成真,最後就要大規模組織動員,來跨過罷免門檻」。

陳柏惟強調,在台中海線,顏家派系比國民黨大,如果這次他被罷免,會產生一個代表性的意義,「不管是川普、拜登甚至習近平來選,他們都有辦法罷免」,變成像是恐嚇性的,擺明這裡是顏家地盤,只要點兵點將就有7萬多票,對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恐怕造成傷害。
「顏家在練兵」陳柏惟曝被罷後果:川普、習近平來選都會被罷免
陳柏惟表示,在地方上,顏家派系比國民黨大,是國民黨要來拜託他們。(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存款441萬遭連勝文辦公室質疑「很有錢」 陳柏惟深夜苦笑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