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帶動 北京躍為十一長假最熱門目的地
(圖/北京環球影城)

旅遊大數據顯示,受到新開幕的環球影城帶動,首都北京市在今年「十一」長假躍為中國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主題樂園也成為這個「黃金週」消費最為活躍的旅遊點。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部分錯誤】網傳「日本富士山有一種叫做《笠雲》的自然現象, 1、2層的笠雲常見,4、5層確實很罕見」?

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為期7天的「十一」長假今天步入尾聲。旅遊平台攜程發布「2021年國慶假期出遊總結報告」。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長假,省內遊和跨省遊出行占比各半;由於部分地區出行限制,短途周邊和省內長線遊熱度提升最快。

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長假受周邊遊熱度進一步提升、城市IP(展現城市創意和文化等價值的資源整合)持續深化的影響,區域旅遊比往年更為火熱。以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成渝為代表的都市經濟圈旅遊出行繁榮,選擇城市休閒、宅度假和周邊深度游的遊客增多。

攜程大數據顯示,今年「十一」長假前10熱門目的地為: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重慶、杭州、深圳、西安、武漢、南京。受北京環球影城IP帶動的關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目的地頭籌。

支付寶昨天發布報告指出,今年「十一」長假,景區消費人次對比上個月增長超過9倍,其中以主題樂園消費最為活躍。北京環球影城在消費熱門景區榜位居第3,僅次於擁有多家樂園的華強方特與上海迪士尼;北京環球影城App的到訪量也在熱門景區高居第2。

旅遊平台飛豬的大數據也顯示,北京環球度假區帶火了主題公園遊,在夸克搜尋,關鍵字「主題公園」熱度最高。

騰訊旅遊此前發布的「旅遊消費新升級」報告預估,北京環球影城開業後的客均消費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600元),成熟後每年營業額約250至300億元,將直接帶動北京旅遊收入增長4%至4.8%。

北京環球影城於9月20日開幕,開園後採用4級票價,從每張418元至748元不等,但「十一」長假一律從638元起跳。

北京環球影城先前預計,整個景區每年可望吸引1100萬人次的遊客,將成為北京乃至於整個華北的遊樂重鎮。陸媒則預期,屆時將形成「南有迪士尼、北有環球」的全國主題樂園格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本新潟片貝祭因疫停辦 地方集資自辦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