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日本原著「源氏物語」 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台中即將上演

今年入圍傳藝金曲獎六項大獎的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故事取材自日本原著「源氏物語」,由歌仔戲名伶王金櫻、小咪、與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共同打造的精緻大戲,將傳統歌仔戲,推升到「台灣歌劇」的新境界,即將在台中歌劇院上演。

更多新聞: 蘋果升級iOS 15搜尋會變慢?Google認了:自家1個Bug害的

光華之君記者會,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飾演光華君,與黃宇琳所飾演的藤夫人,展開一場迷離夢幻的對話,整齣戲分為書中劇情與書外的現實生活,虛實相間,描述小說家藤夫人,與情人源將軍之間愛怨與矛盾。

詮釋日本原著「源氏物語」 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台中即將上演

藝術總監唐美雲說,「源氏物語這本書,其實在世界各地都有翻譯成當地的語文,所以這個故事,對於國外的朋友並不陌生,在台灣這是第一次把這個故事,改編成舞台上的作品呈現,而且是以歌仔戲的方式。」

編劇透過現實與書中的虛幻,讓故事雙線進行,絢麗的視覺效果、極富寫意與象徵的表演形式,將歌仔戲的美學發揮的淋漓盡致。

詮釋日本原著「源氏物語」 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台中即將上演

唐美雲說,「現代的歌仔戲它非常的精緻,而我們都可以走一個,你看像最傳統的故事,可是在我們西方場館設備的演出,其實它就是結合,也可以講台灣音樂劇台灣歌劇,應該是這麼說。」

光華之君,今年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團體演出等六項大獎,將台灣的傳統戲曲,推向更精緻的舞台歌劇。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乳癌篩檢人數銳減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推乳房3D攝影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