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升級iOS 15搜尋會變慢?Google認了:自家1個Bug害的
近日外媒指出,蘋果用戶自升級iOS 15或iPadOS 15後,加載速率似乎比以前慢。(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Google近年為了加快網頁顯示速度,推出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加速行動版網頁),讓使用者能更快載入頁面。不過,蘋果用戶的手機或平板更新iOS 15、iPadOS 15 後,卻無法順利啟用AMP。對此,Google證實,AMP被iOS 15 停用,主因來自Google搜尋引擎的一個Bug(程序錯誤),目前已在極力修復中。

更多新聞: 颱風攪局「國慶連假」恐變天!鄭明典1張圖曝「氣象人假日」:盯著它

AMP主要透過「規範HTML框架」、「限制JavaScript」、「Google高速緩存」三種要素,提升行動裝置對網站的存取速度。當用戶使用Google搜尋引擎開啟網頁,Google就會減少載入特定的網頁特效、裝飾或嵌入的程式碼,只顯示一般網頁最核心的HTML、CSS及JavaSrcipt 元素並預先快取,以加速行動裝置開啟網頁的速率表現。


蘋果升級iOS 15搜尋會變慢?Google認了:自家1個Bug害的
Google人員丹尼(Danny Sullivan)證實,主因是因為Google搜尋引擎的一個Bug。(圖/翻攝推特)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iPhone和iPad自升級iOS 15、iPadOS 15後,使用Safari打開網頁時,加載速度似乎比以前慢,無法順利啟用 AMP。對此,Google人員丹尼(Danny Sullivan)證實,AMP會被iOS 15停用,主要是因為Google搜尋引擎的一個Bug,這也影響了一些瀏覽器插件開發者,需要暫停導入AMP,改用原始的標準網頁,目前Google已在極力修復相關Bug,而iOS 14(含)以前的版本則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人氣麵線「熱量」大公開!營養師提醒「1類人」少吃:注意鈉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