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颱風發威! 跑馬地鷹架倒塌 2車遭活埋

受到東北季風和獅子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香港今天上午出現狂風豪雨,當局發出3號強風信號,各級學校下午也緊急停課。高級住宅區跑馬地還發生巨型鷹架倒塌,導致7名工人受困,其中1人不幸罹難,另外還有2輛車被壓,1名駕駛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8號颱風「圓規」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下週一起全台變天

倒塌鷹架佔據整條馬路,差點就波及對面的高級住宅,現場滿目瘡痍,怵目驚心。獅子山颱風雖未直接襲擊香港,外圍環流還是帶來狂風豪雨,疑似不堪風雨摧殘,跑馬地樂活道這座超大型鷹架,8號上午轟然倒塌,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2輛車當場遭活埋。

警消人員獲報趕到,將受困駕駛救出送醫,並從層層堆疊的鷹架堆中,救出7名受困工人。

「獅子山」颱風發威! 跑馬地鷹架倒塌 2車遭活埋

其中1名女工被救出時已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CNN主播說,「香港遭狂風襲擊,畫面上可以看到雨勢也很猛烈。」

香港天文台8日清晨,直接發出3號強風信號,各級學校停課,部份渡輪停航,疫苗接種服務也緊急喊卡。

「獅子山」颱風發威! 跑馬地鷹架倒塌 2車遭活埋

獅子山目前正直撲中國而去,預計8日夜間到9日上午在海南島東部沿海一帶登陸,受颱風影響,海南、廣東等地都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地區甚至會下起大暴雨。

海南省應急廳官員表示,「目前來看降雨的範圍會非常廣,瓊州海峽長時間停航。」

「獅子山」颱風發威! 跑馬地鷹架倒塌 2車遭活埋

當局如臨大敵,瓊州海峽從6日晚上起,全線停航。

貨車司機說,「這個沒辦法知道一有颱風就要停航。」

漁船也早早回港避風,部份景區暫停營業,當局提醒民眾不要前往海邊戲水、觀浪,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由菲律賓、 俄羅斯媒體人共同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