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關東昨晚規模5.9強震 逾54人輕重傷

日本關東地區在昨晚發生規模5.9強震,是自2011年的311大地震以來,撼動東京的最強地震之一,不只造成關東各地鐵路列車大規模停駛、東京20多處發生輸水管線破裂,東京、埼玉、神奈川等首都圈城市,已知有超過54人輕重傷。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未來一周,必須慎防發生類似規模餘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多個官方網站放上中國國徽 小粉紅叫好:現在起要「實質回歸」

日本時間7日晚間10點41分,關東地區發生規模5.9強震,震源深度達80公里,由於震央位處千葉一帶,首都圈也首當其衝受到不少波及。剛上任沒幾天,日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也坐鎮官邸,他表示,「這是自311東日本震災後相隔十年,東京23區再度發生震度5以上的地震,政府也將繼續彙集資訊盡快修復設施。」

日關東昨晚規模5.9強震 逾54人輕重傷

強震首先影響的,就是龐大的首都圈鐵道網絡,人來人往的品川車站因停電一片昏暗,乘客們只能在黑暗中等待列車重開。而到了隔天通勤尖峰時段,因大部分路線都還在進行檢查、尚未恢復正常行駛,導致各地車站外都出現常常排隊人龍,有如真人版貪食蛇,直到中午左右才陸續恢復正常。

日本民眾說,「這狀況真是不得了啊,今天是我內定就職儀式的日子,徹底遲到了,雖然比平常還早了40分鐘出門...。」

日關東昨晚規模5.9強震 逾54人輕重傷

行經東京北部的「日暮里-舍人線」列車,也因地震當時緊急剎車,導致列車出軌、供電系統受損,必須全面停駛維修;除了鐵路交通外,東京都內還傳出有20多處地下輸水管線破裂,而千葉縣市原地區,一座橫跨當地養老川的水管橋,管線也因地震受損。

雖然關東地區並未傳出嚴重傷亡,但氣象廳提醒,未來一星期仍要留意同等規模的餘震,以防出現新一波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室圭爭議多「懷疑背後有金主」 真子公主父親阻他見天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