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 菲記者與俄媒體人"捍衛言論自由"共同獲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剛剛揭曉,是由菲律賓記者瑞薩和俄羅斯媒體人穆拉夫共同獲獎,表彰他們捍衛言論自由的勇氣。

更多新聞: 矽谷出走潮持續! 特斯拉股東大會「馬斯克宣布總部搬到德州」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賴斯安德森說,「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瑞薩和穆拉托夫,他們捍衛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民主和永久和平的先決條件。」

諾貝爾和平獎 菲記者與俄媒體人"捍衛言論自由"共同獲獎

瑞薩是菲律賓第一個網路新聞媒體Rappler執行長,因批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反毒戰的做法侵害人權,惹怒杜特蒂。瑞薩的一篇報導被控網路誹謗,遭法院判決有罪。瑞薩還曾擔任CNN的東南亞特派員。另一位得主穆拉托夫曾是俄羅斯獨立報《新報》的總編輯。新報被稱為是當今俄羅斯唯一一份真正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報紙,報導俄羅斯政府貪腐和侵害人權不餘遺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繼311後最強震! 日本關東規模5.9強震 未來一週防類似規模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