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兜售「6千元打1劑莫德納」 黃珊珊:診所無涉及不法

國內疫苗現在最缺的就是莫德納,許多人打完第一劑,苦等不到第二劑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爆料,中山、松山區傳出有診所兜售疫苗,一劑要價1萬6000元,似乎在鑽殘劑預約漏洞,而網路上也傳出有人兜售疫苗,一劑6000元,遭影射的診所急忙出面澄清,經過調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當事診所同意殘劑名額可轉讓,因此讓民眾有了取巧空間,但診所並無涉及不法。

更多新聞: 紙本五倍券領了沒?餐飲、速食、家電業「加碼振興」搶商機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9月上旬就已經聽到有診所在用高價,而且那個時候是一劑1萬6元,兩劑保證打滿然後3萬2元的狀況,去兜售那個莫德納疫苗,他們應該是用所謂的殘劑預約的漏洞,就因為診所他可以決定誰來打殘劑,那用這樣的方式來去兜售,用天價來兜售疫苗。」

您沒有聽錯,中山區、松山區都有診所兜售殘劑,一劑1萬6,這天價任誰都會感到不可思議,不僅如此,網路上也盛傳還有人兜售疫苗,在公開社團聲稱提供一劑的莫德納名額,但要價6千元,施打地點就在萬華,強調到診所打完才需要付款,還留下聯絡電話,消息一出吸引不少網友詢問,但文章隨即被刪除,而遭影射的診所也急忙澄清。

網兜售「6千元打1劑莫德納」 黃珊珊:診所無涉及不法

診所負責人李耀誠表示,「熱心的民眾提供一組電話號碼,說跟他聯繫過,這組號碼經由我們登記的民眾比對,發現一位人士的可能性非常高,可能或許他有打過了,或許其他因素不能施打,他可能想說轉售出去,我覺得還滿冤的因為說實在話,我從來不知道疫苗可以這樣販售,這跟我們診所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診所強調絕無私下兜售疫苗,懷疑是預約殘劑民眾所為,已經自行通報北市衛生局,人員一早就到診所了解,經過調查,北市府也還原真相。

網兜售「6千元打1劑莫德納」 黃珊珊:診所無涉及不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診所他的確是有候補名單,可是他的做法讓民眾有取巧的空間,也就是說如果這個民眾打電話給他說,現在有殘劑那他說現在沒有辦法來,那他們原來的做法是說,同意他能夠轉讓給別人,所以造成了民眾就可以拿這個東西,有在外面做這樣的行為,所以我們找到這個診所,那直接要求說將來他直接從候補名單直接補上來,不可以再同意所謂的轉讓。」

網兜售「6千元打1劑莫德納」 黃珊珊:診所無涉及不法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其實是這個去登記要施打這個剩餘量的部份,他用他個人的這個名義來,他去排到了,然後要去做一些轉讓,所以這個跟醫療院所無關。」

由於北市府沒有查到診所不法證據,因此以行政指導處理,黃珊珊也提醒醫療院所要謹守分寸,民眾也不要存僥倖心態。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員工放大絕「超神疊蛋術」引朝聖 內行揭「滷茶葉蛋」1動作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