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員工放大絕「超神疊蛋術」引朝聖 內行揭「滷茶葉蛋」1動作是關鍵!
網友分享朋友神級的疊蛋技巧,照片曝光引來同行朝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人超愛吃茶葉蛋,濃濃的茶葉香氣搭配上軟嫩口感,是不少民眾吃點心的首選,不僅省時方便,還能迅速補充蛋白質。近日有網友曝光超商店員煮蛋的「疊蛋照」,完美雞蛋牆吸引眾人圍觀,更釣出同業透露煮蛋秘技。

更多新聞: Line「用法改變」實測超有感 網一面倒認同:早該這麼做!


超商員工放大絕「超神疊蛋術」引朝聖 內行揭「滷茶葉蛋」1動作是關鍵!
台灣人超愛吃茶葉蛋,不論走到哪幾乎都買得到。(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超商工作的友人滷製茶葉蛋的照片,只見對方將一顆顆潔白無瑕的雞蛋,沿著電鍋邊緣慢慢疊起來,形成了一座「蛋牆」,畫面十分壯觀,讓原PO不禁大讚「這疊蛋方式有厲害」。

超商員工放大絕「超神疊蛋術」引朝聖 內行揭「滷茶葉蛋」1動作是關鍵!
高超的疊蛋技術讓網友們很佩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留言猛讚「好厲害!端午節很常立蛋喔」、「來個地震會很歡樂喔」、「胡椒餅的概念嗎?」、「我真的沒有那個時間疊蛋,要是看到有同事在那邊給我玩,我可能會直接請他下班」。

另外,不少人好奇,為何照片中的每顆雞蛋都有裂痕,對此,曾在超商工作的過來人進一步解釋,強調敲蛋殼的動作是滷茶葉蛋的關鍵步驟「氣室那邊要有敲到點裂痕,這樣蛋才不會爆開來不好看」、「敲氣室並不是為了讓滷汁滲透到蛋裡面,而是預防加熱時氣體張力導致雞蛋爆裂,雞蛋殼本身就有毛細孔,滷久了滷汁一定會滲透進去」、「最重要的是,如果裡面有一顆蛋不夠新鮮,那麼煮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爆開,那樣一整鍋的蛋就報廢了」。

更多新聞: 澎恰恰2.4億債務有救了?傳接「千萬代言」將開記者會曝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