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用法改變」實測超有感 網一面倒認同:早該這麼做!
有網友實測改變LINE的一個用法,成效讓她驚嘆不已。(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民眾普遍慣用通訊軟體「Line」來和家人、朋友對話,而許多人都有「秒回」的習慣,但無形中也被佔用掉不少時間,於是就有網友刻意改變使用LINE的習慣,結果不僅生活有了顯著變化,也能從訊息焦慮中解脫,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共鳴,直喊「本來就該這樣!」。

更多新聞: 怕武漢肺炎從「大海」傳進來 金正恩「禁出海捕魚」養殖水產全腐爛!

Line「用法改變」實測超有感 網一面倒認同:早該這麼做!
原PO改變LINE的用法之後,發現空出的時間非常多,也能比較專注。(圖/翻攝自PTT)
有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開始不想秒回了」為題發文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時間都在電腦前,就連下班後也一樣,而且只要LINE有訊息通知,她都會「秒回」,但最近發現不少人習慣「有空才回」,因此她便把通知全數關掉,不論是朋友、家人、有好感的對象,都是有空才回,結果這做法不僅「工作做事時變專心了,就連追劇、運動也不太容易被打斷,好像有種從訊息焦慮中解脫的感覺」,她不禁好奇詢問「大家也會有空才回訊息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眾多網友討論「一直都這樣,完全掌控自己的時間」、「讓子彈飛一會兒,是很重要的」、「我都是重要的才開通知,其他都是看到才回,朋友都是真的急就打電話」、「別被LINE綁架了」、「剛好看到會回或是看了等有空再回,不然沒完沒了」、「我也是最近開始關通知,真的比較有效率」、「現在開始也這樣了,之前一直有點訊息焦慮,決定放過自己」、「以前也是都秒讀秒回,後來發現一堆人根本沒這樣,累的都是自己」。

更多新聞: 超商員工放大絕「超神疊蛋術」引朝聖 內行揭「滷茶葉蛋」1動作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