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美特種部隊駐台協訓 五角大廈不評論「強調支持台灣防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特種作戰部隊進駐台灣訓練至少已經有一年,消息傳開引發討論,對此,我國國防部沒承認也沒否認,而美國五角大廈同樣不評論,只強調支持台灣防衛。軍事專家指出,特種部隊有如現代忍者部隊,是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重要的一環,此時台美軍事交流訊息曝光,是要傳達訊號給中國,不要採軍事冒險行動。

更多新聞: 鄭孟洳瘦身有成 後驛商圈網美代言人

美軍特戰部隊進行演練,從室內攻堅、戰傷救護、人員撤離,44秒短片,展現堅強戰力,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經駐台1年,秘密訓練台灣部隊。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表示,「感謝媒體關注,大家都知道現在台海的情況很嚴峻,至於說國際間的合作,按照往例都不予評論,所以也希望有人在台做任何事情,都表示歡迎。」

華爾街日報:美特種部隊駐台協訓 五角大廈不評論「強調支持台灣防衛」

政府從上到下都很低調,沒承認,但也不否認。華爾街日報轉述美方官員說法指稱,美軍特種作戰部隊約24名成員駐台,訓練台灣陸軍小型分隊。而美國海軍陸戰隊則是與台灣海軍從事小艇訓練。報導提到,美軍已在台運作至少一年",採輪調模式,意味美軍成員不同時間赴台協助訓練。報導解讀,五角大廈關切台灣的戰術能力;美軍駐台規模雖小,卻是增加台灣信心的象徵性作為,鼓勵台灣強化自我防衛、對抗中國侵略。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表示,沒有評論,但也強調,美方對台灣的支持與軍事關係維持在同一陣線。

華爾街日報:美特種部隊駐台協訓 五角大廈不評論「強調支持台灣防衛」

近年來不斷傳出台美軍事合作訊息,像是這段美軍2019年的演習畫面,拍攝地點就在台灣,後送傷患的這一幕,除了穿著美軍常規迷彩服的美國軍人,站在機門穿著數位迷彩的,就是我國特戰官兵,台美軍事交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特戰部隊的訓練,正是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重要的一環。

華爾街日報:美特種部隊駐台協訓 五角大廈不評論「強調支持台灣防衛」

國防部所長蘇紫雲認為,「滲透精準打擊、現代忍者部隊,可用小部隊達成傳統部隊的任務,把國軍合作公開化,傳達不要軍事冒險行動的訊號給中共。」

就在中國不斷加大力道武力威嚇台灣之際,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密訓台灣軍隊消息曝光,是巧合?還是故意釋放訊息?話題依舊敏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會批市府熊好券案甩鍋要求道歉 黃珊珊:沒有這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