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議會批市府熊好券案甩鍋要求道歉 黃珊珊:沒有這意思
黃珊珊今天代市長柯文哲回應,市府從來沒有甩鍋給議會的意思。(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推出加碼券「熊好券」因未通過預算墊付案延期,北市議會認為北市府將責任甩鍋議會,要求市府在10月11日前向市民和議會公開道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代市長柯文哲回應,市府從來沒有甩鍋給議會的意思,對於局處機關沒有即時說明清楚相關程序向議會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拜登年底前視訊會談? 中國外交部曝最新進度

「熊好券」原訂8日抽獎,但後來延期一週,市府秘書長陳志銘稱,是因為市議會未通過預算墊付案。此說法引發市議會不滿,認為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預算未通過前就大肆宣傳,還在議會開議後未積極溝通、違反議事程序,還把未通過歸責於議會。財建委員會嚴厲譴責,並要求市府在10月11日前向市民和議會公開道歉。

台北市府今天舉行疫情記者會,被問到熊好券爭議,柯文哲未親自回答,由黃珊珊代打。黃珊珊回應,從市長到市府都非常感謝議會在9月15日開議、9月22日就讓市府追加預算報告、9月29日付委、10月6日本來希望能順利通過 ,但的確是有些局處沒有把相關程序說得很清楚,所以讓議會在委員會沒有順利通過。

黃珊珊表示,6日黨團協商,非常謝謝議長、議會這次「史無前例」讓市府先就追加預算、尤其是墊付案先付委。對於陳志銘的說法,黃珊珊表示當天不在現場,「不過我們認為秘書長應該沒有這個意思」。

黃珊珊對於機關的相關程序沒有說明清楚向議會道歉,她強調,重點在於「市府從來沒有甩鍋給議會的意思」,非常感謝議會支持,從議長到各黨團,每個黨團都很支持振興。她說,希望局處能把相關細節再跟議員說明,希望下週順利圓滿。

媒體追問,市長究竟是否道歉?黃珊珊再度替柯文哲回應,針對某些局處沒辦法及時向議會做說明的部分感到很抱歉,「但整件事,從市長到市府,都沒有甩鍋,或認為市議會的問題」。她強調,這是程序上沒有完備,這部分感到很抱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首次!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