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國統一正當性 艾伯特:台盟友須行動挺台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訪台,8號晚間外交部為他舉辦晚宴,在致詞時艾伯特說中國一直不放棄用武力拿下台灣,甚至可能假擾台、真攻擊,或者發動封鎖戰,這個時候台灣的盟友就要挺身而出,他也提到避免戰爭最好的方法,就是隨時準備作戰。

更多新聞: 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 民進黨18位、國民黨4位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如果有需要的話,中國正在準備以武力拿下台灣,即便台灣從不屬於,共產中國的一部分,自1895年以後也沒有真的,被北京統治過。」澳洲前總理艾伯特一開口,就質疑中國不斷聲稱要統一台灣的正當性,外交部8號晚間舉辦晚宴招待,艾伯特致詞的主軸都在台灣如何對抗中國。

 質疑中國統一正當性 艾伯特:台盟友須行動挺台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表示,「我猜中國的船艦、飛機,最終會進入台灣領海,美國日本澳洲英國歐盟,定期巡航台海,提醒北京這是國際海域,不是他們的。」從今年開始,共機擾台的頻率大增,艾伯特提出警告,認為這可能是對岸的誤導戰術,可能某次會假藉繞台發動攻擊,他也說最好避免戰爭的方法,就是隨時準備作戰。

 質疑中國統一正當性 艾伯特:台盟友須行動挺台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中國正衝著台灣的自由而來,而最好避免戰爭的方法,沒人希望戰爭,就是做好備戰。」

 質疑中國統一正當性 艾伯特:台盟友須行動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艾伯特先生堅定支持,我們共同的價值,民主人權法治,而且清楚的了解,對抗極權國家的高壓影響。」在對岸頻頻武力威嚇之際,國際上的友人相繼挺台,讓中國知道,台灣並不孤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會談不見火藥味 CIA成立「中國任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