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拿疫苗接種受害數據嗆瞎扯 蘇貞昌不甘示弱反擊了
左起分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立委陳玉珍。(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今天火藥味十足,立委陳玉珍拿出疫苗接種受害通報質詢時,指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只會瞎扯,蘇貞昌也不甘示弱反擊說,「我沒有瞎扯,妳不要亂評論,什麼瞎說又說我不懂,然後講不明白,也不要用閉嘴來形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後首次!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立委陳玉珍拿出疫苗接種受害通報數據,質疑台灣相比其他國家,死亡通報數據最高。

陳玉珍甫站上質詢台時,就先酸蘇貞昌說「我不會只講22秒就把施政報告結束」,接著提到台灣接種AZ每十萬劑有8.5件死亡通報,顯然比南韓、義大利還高。

蘇貞昌不甘示弱先是回擊,「那是在你們亂,不值得我們浪費時間」,還提到疫苗接種死亡通報是有時序相關,其中也有因果關係。

站在一旁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解釋,我國對於「時序」認定比較寬,只要有關就先收案,接著再由專家進行判定。他解釋,台灣接種AZ是6件/10萬劑、莫德納4件/10萬劑及高端2件/10萬劑,特別是AZ開打時都是高齡者,時序認定死亡可能性也就高。

蘇貞昌欲再度說明時,陳玉珍打斷說,「你不要急躁,如果你不會回答,就不樣浪費我時間,通報數字多少?院長只會瞎扯。」蘇貞昌反擊,「我沒有瞎扯,你不要亂評論,什麼瞎說又說我不懂,然後講不明白,也不要用閉嘴來形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美方是否軍事護台?美國安顧問:要避免那一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