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力到貨、副機師病毒比對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苗接力到貨,今天清晨第7批BNT疫苗運抵台灣,晚間預計也有政府自購的莫德納疫苗抵台,疫苗到貨確切數量、效期以及最新疫情狀況,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孤兒開心了!110萬劑從美國起飛 蘇貞昌曝光登機影片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6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客製化標籤輝瑞BNT(Pfizer-BioNTech)7日和8日將各到一批,合計數量預期在160萬至180萬劑間。

根據郭台銘說法,今天這批疫苗數量應在71萬劑至91萬劑之間,確切數量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另有新一批政府自購莫德納(Moderna)疫苗今天也將到貨,外界推估這次抵台數量可能近百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回應,估算得很接近,但確切數量需要等資訊明確後才會向民眾報告。

至於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北市2間國小因此緊急預防性停課。指揮中心初步掌握該名副機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正式基因定序結果預計今天公布,並將和國內外的Delta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盼能釐清感染地。

另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昨天出席駐帛琉大使館舉行的雙十國慶酒會時宣布,承認台灣本土研發的高端疫苗,意即打過2劑高端疫苗者,將不受限制可赴帛琉旅行。

相關最新疫情與疫苗狀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將於下午2時說明。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慶驚見路上行舟?海巡署「仿真艦」遊總統府